山田安

立志写甜到掉牙,虐到肝颤的文文
岛凉初心 迷失arashi

【翔润】Le Rosier


最近樱井翔爱上了前街一家咖啡店。

也不是说这家店的咖啡就是人间极品,其实很大一部分原因还是因为离家近。店里总是放着法语歌,那种慵懒浪漫的氛围很容易就能让编了一天代码的他放松下来。但一想到回家之后又会被老妈念叨逼问啥时候带个女朋友回来看看,樱井翔叹了口气刚解开的眉头又皱了起来。

“怎么了吗?今天的咖啡泡的不好?” 说话的是这家店的老板,他一边将刚洗好的咖啡杯用干布擦好,一边看向樱井翔。由于店面也不大所以里面所有的活都是老板一人包揽。 老板的声音很有磁性但你总能从他的声音中听出小奶音。

“嗯?啊……没有,今天的咖啡也一样好喝” 樱井翔冲着老板笑了笑,虽然已经连续很多天下班后来这里待着了,但似乎还是第一次和老板聊天,所以樱井翔有些没反应过来。

他其实很早就在关注老板了,老板那种奇妙的少年感总是吸引他看过去。和其他客人聊天嬉笑的时候嘴角的酒窝,本来就好看的双眼微微弯起连眼角处都流露出的笑意。不管怎么看都让人觉得这是个半大的少年。

“您似乎每天都下班很晚啊,这个点还要喝咖啡晚上睡得着吗”

“诶?!可是菜单上不是只写了美式和卡布奇诺吗” 樱井翔有些惊讶的指着老板背后的看板。

“哈哈哈哈哈 因为我们这有很多菜品都是按季节天气改变的所以干脆就不写在菜单上了 很多老顾客都是直接让我给他们推荐的” 老板笑了起来,他的眼角又弯起来很是好看。

樱井翔扶额,这么任性的咖啡店老板倒也是第一次见。他倒是想知道其他客人都是怎么知道还可以点别的东西的,难不成这里的客人都是熟人推荐过来的。

“其实一般我会向客人推荐饮品的,可能你来那天我太忙没机会说吧” 老板像是看出了他的疑惑主动解释到,手上也没闲着推出来了一杯香气四溢的热饮放到樱井翔的面前 “玫瑰香草茶,安神的。手上那杯咖啡就别喝了,这次算是我请你的也权当是赔罪了。我叫松本润”

樱井翔将茶杯端起微微抿了一口,惊觉这茶简直简直就是神迹,于是又喝了一大口。“樱井翔,我叫樱井翔,茶我可以再来一杯吗?” 谈话间一杯茶已经被他喝光了。

“再来一杯可就要付费了哦” 松本润又笑了起来,这样的笑让樱井翔内心的不快一扫而光。

“好” 他这样答到。这一天他们聊到了黎明。

随后基本每天樱井翔都会在那家咖啡店坐一会喝着松本润推荐的茶和他聊聊天。每次聊天的时候樱井翔都会感觉时光过的飞快。他来后不久歌单里就加上了一首La Vie En Rose,每次松本润都会在音乐放到La Vie En Rose的时候停下来静静欣赏。他会用细长的手指跟着节奏轻轻敲打木质的吧台发出哒哒的声响,有时甚至会跟着哼唱一两句。这个时候樱井翔也会停下来跟着松本润一起听,这种悠闲自在的感觉总有种让他置身法国正在享受街头阳光的错觉。

“你似乎特别喜欢玫瑰人生” 一曲终了,樱井翔终于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嗯,我喜欢它的词。” 松本润的眼中似乎闪过一丝向往。“ll me dit des mots d’amour 他对我说爱的言语
  Des mots de tous les jours 天天有说不完的情话
  Et ca me fait quelque chose 这对我来说可不一般
  ll est entre dans mon coeur 一股幸福的暖流
  Une part de bonheur 流进我心扉
  Dont je connais la cause 我清楚它来自何方” 他又喃喃的念着里面的歌词像是在想着什么回忆着什么,眼神清亮似是星辰。

樱井翔没有搭腔,他只是静静的看着松本润,那眼神像是包含了很多东西但又像是什么都没有。

之后的几天樱井翔被指派了新的工作,每天都忙得焦头烂额,根本没时间再去咖啡店。但每天空闲下来的时间他又会想起松本润那天的样子。他有些焦躁的挠了挠头,尽管他告诉自己别多想但是大脑就是不受控制的每天回放,在樱井翔眼里那天松本润的样子就像是少女怀春,让他很是不爽。“他娘了个腿,这小子是恋爱了?”他踢了一脚茶水间饮水机,随后又像是想起来什么抄起旁边的玫瑰茶包给自己冲了一杯。只嘬了一口樱井翔就喷了出来,真难喝。今天就彻底忙完了,一定要去一趟松本润的店。

当到了店门口的时候樱井翔彻底懵逼了。大门紧闭,就像是从来没开过一样,而他除了知道老板叫松本润以外其他的什么都不知道。他就这样静静地在门口站了一会,随后转身离开。

再之后的他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投身工作。好像他从来没去过什么前街的咖啡,也没认识过什么松本润。只是他每次下班经过的时候都会下意识的绕开那家店,绕过那条街。是怕看到依旧紧闭的大门,还是怕回忆起从前畅谈到凌晨的人,这除了樱井翔自己以外谁也不知道答案。

再次相遇是一个明媚的早晨,当青草上还沾着朝露的时候樱井翔就出来散步了。他也不知道自己今天哪根筋搭错了起这么早,明明平时起床就和让他跑八百米一样困难,更奇怪的是他竟然兜兜转转的又绕到了松本润的店。但就是这天店门打开了。樱井翔极力表现得一脸淡定,脚下却毫不留情duang duang duang 的踏着步就进去了。

松本润抬眼就看到了夹杂着盛怒而来的樱井翔。

“你终于舍得开门了”樱井翔几乎要吼了出来

“倒是你,终于舍得回来了”

“啊?”仓鼠式懵逼脸

松本润的脾气也是上来了。那天好不容易把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了,正想着能不能得到答复,若是樱井翔不喜欢他,或是没听懂他到也能靠着这暧昧不清的三言两语蒙混过关继续之前的日子。结果这可好偏偏第二天这只死仓鼠失踪了,对于松本润来说也是只知道他叫樱井翔其他的一概不知。松本润能做的也就只是等樱井翔再回来一下问个清楚,这等着等着心却越来越凉,终于等到连咖啡都做不下去的地步,他决定出去散个心,心情好点了回来了,这只死仓鼠也终于舍得露脸了。

看着樱井翔那张,[卧槽,发生了什么难道是我的错吗]的脸松本润是越看越生气,倾身越过吧台吻上了樱井翔的唇,结束后又轻轻点了一吻在樱井翔的左眼。然后又退回去慢慢欣赏樱井翔从生气到惊讶之后再到开心那变来变去堪比万花筒的脸。

店里又响起了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
“Des yeux qui font baiser les miens 他的双唇吻我的眼
  Un rire qui se perd sur sa bouche 嘴边掠过他的笑影
  Voila le portrait sans retouche 这就是他最初的形象
  De l’homme auquel j’appartiens 这个男人,我属于他
  Quand il me prend dans ses bras 当他拥我入怀
  Qu'il me parle tout bars 低声对我说话
  Je vois la vie en rose 我看见玫瑰色的人生
  ll me dit des mots d’amour 他对我说爱的言语
  Des mots de tous les jours 天天有说不完的情话
  Et ca me fait quelque chose 这对我来说可不一般
  ll est entre dans mon coeur 一股幸福的暖流
  Une part de bonheur 流进我心扉
  Dont je connais la cause 我清楚它来自何方
  C’est lui pour moi 这就是你为了我
  Moi pour lui 我为了你
  Dans la vie 在生命长河里
  ll me l’a dit,l’a jure 他对我这样说,这样起誓
  Pour la vie 以他的生命……”

——————————————————
脑洞突发的产物,第一次写sj啊各位看官轻喷轻喷。
其实当成sj 还是js都成
宝贝们这是短篇所以节奏比较快
实在不行咱还可以再来个番外WWWWWWW
——————————————————
有宝贝想看番外吗?
想看的给我在底下留个言 我发上来
其实已经构思好了 但是可能结局有点出乎意料www
爱你们哟 么么哒

评论 ( 6 )
热度 ( 37 )

© 山田安 | Powered by LOFTER